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打金枝》戏曲电影资料(丁果仙+牛桂英)【晋剧★全本★经典MV】  

2008-06-03 21:39:19|  分类: J★晋剧全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山西家乡四大梆子!【晋剧★全本★经典MV】《打金枝》戏曲电影资料(丁果仙+牛桂英)


 

    《打金枝》是晋剧的优秀传统剧目。

          《打金枝》晋剧著名的剧本唐代宗将女儿升平公主许配汾阳王郭子仪三子郭暧为妻。时值汾阳王花甲寿辰,子、婿纷纷前往拜寿,惟独升平公主不往,引起议论,郭暧怒而回宫,打了公主。公主哭诉父母,逼求唐王治罪郭暧,郭子仪绑子上殿请罪,唐王明事理、顾大局,并加封郭暧。沈后劝婿责女,小夫妻消除前隙,和好如初。

 戏曲电影资料 晋剧

1955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

导演:刘国权

主演:丁果仙(饰唐皇)

牛桂英(饰沈后)

郭凤英(饰郭暖)

冀萍(饰公主)

1

 

丁果仙晋剧著名表演艺术家丁果仙,原名丁步云,艺名“果子红” 。

嗓音高昂宏亮,刚柔相济,朴实深沉,气息运用自如,咬字清晰纯正的演唱风格,达到了刚劲典雅、朴实华美的艺术境地,创造了她独具一格的晋剧须生“丁派”唱腔艺术。她的唱腔圆润豪放,却不带女腔女调,表演洒脱逼真,却不带女态女相,因此获得“山西梆子须生大王”的称誉而名驰海内。

  

她创造的晋剧须生“丁派”唱腔,对晋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创造性地吸取京剧唱词中典雅俊逸的精华,革除晋剧中粗俗繁冗的唱词,使做派更规范化,艺术更趋精致典雅。促进了晋剧艺术的发展,故有“山西梆子须生大王”的称誉。

 

2

牛桂英晋剧旦行中一位卓有成就的表演艺术家。她十分善于运用“颤音”、“升降音”、 “装饰音”,并富有浓厚的感情色彩,显得声情并茂,充满活力。

特别是她那别具一格的多依音装饰性尾腔,不华不浮,沉稳质朴,婉转缠绵,她的嗓音并不高亢,而以深沉厚实、婉转缠绵见胜。每逢遇到高腔她总是三回六转、抑扬相参,处理得刚柔相济、舒展自如,别具一番韵昧儿。

北京的同行曾有人把她的嗓音比作“云遮月”初听不甚清亮,越听越觉得字字有情,声声入耳,清亮之感便油然而生。这个比喻是十分贴切的。

"牛派"艺术已成为晋剧艺苑中一株绚丽多姿的奇花瑰宝,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牛桂英与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丁果仙同台配戏,合作演出长达二十余年。丁果仙是晋剧生角中女演男的开创者,牛桂英是晋剧旦角中女演女的佼佼者,她二人,一生一旦,一刚一柔,珠联璧合,享誉日久,是晋剧舞台上一对理想的“情侣”。她们合演的《打金枝》、《坐楼杀惜》、《走雪山》、《八件衣》、《九件衣》、《蝴蝶杯》等剧目均被誉为脍炙人口的晋剧表演艺术的杰作。

  评论这张
 
阅读(17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