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 晋剧精选《三娘教子》栗桂莲(优酷视频,最早是56和土豆发布)2008年发表,2015.5.16修改!  

2008-05-07 07:34:57|  分类: J【栗桂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MV】 晋剧《三娘教子》栗桂莲(优酷视频,最早是56和土豆发布)2015.5.16修改!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栗桂莲,我最喜欢栗老师的《教子》是我看的第一个完整《教子》视频,听的第一个是王万梅老师的,我都喜欢!我截选发布了精彩唱段,又全合并了,真的好听!上网多了,知道栗老师是梅花奖,很久以前在忻州市忻府区北兰台看过现场《大脚皇后》演完后,栗老师清唱,才知道栗老师是我们定襄人!去年去大同看了栗老师的《大脚皇后》更好看了!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感恩观众·戏曲之夜,5月2日晚8:15分,山西大剧院,现场真过瘾!

    栗桂莲,我最爱爸妈买的《教子》首发截选发布了精彩唱段又全合并了,好好听,全本《陈三两爬堂》在忻府区北兰台看过现场《大脚皇后》演完后,栗老师清唱,才知道栗老师是我们定襄人!去年大同看了栗老师的《大脚皇后》更好看了!《六月雪》《三击掌》《龙头拐》《打金枝》《御碑记》《走山》《油灯灯开花》等!给网友买了专辑,我买了《武则天与狄仁杰》一大段唱,真过瘾!最近百家戏苑的访谈、教唱教子和走进大戏台唱段,给力!

    

       

        《三娘教子》 明代,儒生薛广,往镇江营业。家中有妻张氏,妾刘氏、王氏。刘氏生一子,乳名倚哥。又有老仆薛保。薛广在镇江,适遇同乡人,以白金五百两,托带回家。不料其人吞没白金,购一空棺,停厝荒郊,以为薛广灵柩,回乡报知张氏等,举室嚎啕,使薛保运回灵柩安葬。后家渐衰落,张、刘不能耐贫,先后改嫁。三娘王氏深鄙之,誓与薛保茹苦含辛,抚养倚哥,送之入学,己则织布以易升斗之栗。倚哥在学堂被同学讥为无母之儿,气愤回家,遂不认三娘为母,语语挺撞,三娘怒不可遏,将刀立断机布,以示决绝。幸薛保竭诚劝导,母子始和好如初。

 

       栗桂莲,晋剧表演艺术家。

          栗桂莲,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第八届梅花奖获得者,现为山西晋剧院青年团团长。 
         她12岁考入山西戏曲学校,师承牛桂英,主攻青衣。1981年调入山西晋剧院青年团,先后成功地塑造了《打金枝》中沈后、《桐叶记》中姜邑、《御碑记》中
穆桂英、《六月雪》中窦娥、《金水桥》中银屏公主等一大批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1986年赴港参加首届中国戏曲展,以“山西的小三娘”轰动香港艺坛;1990年以《桐叶记》、《算粮》中的演技一举捧回“梅花奖”;1995年进京演出现代戏《油灯灯开花》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开我省戏曲获全国“大奖”的先河。1995年获得文化部第二届“金三角”汇演优秀表演奖。

     这是生、旦唱做兼重的戏。

 

      《三娘教子》第一次看蒲剧现场,过瘾,看完直奔后台,与我最爱的三娘合影。我最爱晋剧王万梅和栗桂莲的,爸妈买的栗桂莲老师的是我看的第一个折子戏,非常喜欢,我给爸妈买的王万梅老师的专辑磁带,网友发布的早期折子戏视频,我给陕西网友买的全本《双官诰》截选发布后期的《教子》百看不厌,看过上党梆子杜建萍、蒲剧田娥、李爱玲、北路梆子苏瑞芳的视频,听过贾桂林老师的录音,晋剧王爱爱、崔晓红、芦变嫦、谢冬梅、孙丽芳等。
      

 


 

                                   《三娘教子》

     “三娘教子”又名“双官诰”,出于明人《双官诰》传奇。描写士人薛广赴镇江,托朋友带银回家,其友吞没银钱,假造棺木,报说薛病死外乡。薛妻张氏、妾刘氏和王春娥得信十分惊痛,命老仆薛保运回灵柩安葬。张、刘两人先后改嫁,抛下孤儿倚哥,由三娘春娥织布抚养。倚哥不肯勤学,春娥加以教训,倚哥不服,春娥怒,用刀砍断机布,以示决绝。薛保再三劝解,母子终于和好。后来倚哥得中状元,薛广也得功名回家,一家团圆。

    这是生、旦唱做兼重的戏。

引用【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三娘教子》(全本+精选+戏曲广告)

引用 【晋剧全本★栗桂莲★原创MV】《三娘教子》

 引用【晋剧全本MV】《三娘教子》(孙丽芳,刘建伟,马爱珍)+精选

Robert 【晋剧MV】-----杨八姐游春选段(3)---太君二次把礼要,八仙等

引用Robert 【晋剧MV】-----杨八姐游春选段(2)---《我要上一两星星二两月》是佘太君向宋王所要彩礼的一小部分。
Robert 【晋剧MV】-----杨八姐游春选段---《我要上一两星星二两月》是佘太君向宋王所要彩礼的一小部分。
踏雪寻梅yan【mv】晋剧---失子惊疯---史佳花(简介和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10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