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北路梆子★MV】周仁哭坟 (成凤英)  

2008-05-26 00:14:54|  分类: D【成凤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山西家乡四大梆子!【原创★北路梆子★MV】周仁哭坟 (成凤英)

        《周仁哭坟》讲的事周仁的义兄因政治避难把爱妻(也就是周的嫂嫂了)托付给周仁照料,未料到嫂嫂被权高位重的仇人(奸相严嵩之子严年)看见并迷恋她的姿色,周仁在权势的威逼之下为了保护好嫂嫂而委曲求全,献爱妻顶替嫂嫂送到严府,周妻也是烈女,于当晚刺杀严嵩未遂而壮烈牺牲,这时的周仁,被不知情的人们曲解,受人唾骂,说他做人不义,趋炎附势,他要保护嫂嫂,又不能解释清楚,可怜有苦无处诉……。而事过多年,当他的义兄衣锦还乡,周仁感到终于要扬眉吐气,能把这个秘密向世人公开以示自己清白的时候,却不料义兄见到他却因误解而一怒之下命人把他轰了出来,周仁此时的悲情色彩达到了极致,献爱妻于虎口、受尽冤责与唾骂苟活数年等等的委曲,只能奔于爱妻坟前呼天喊地的倾诉.                           

                            

 

北路梆子著名演员-----成凤英
【原创★北路梆子★MV】周仁哭坟  (成凤英)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成凤英,女,忻州市北路梆子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山西省跨世纪戏剧、文艺新星”、山西省“特等功”、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和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第八、九次党代会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剧协理事,忻州市剧协副主席。
她于1991年获山西省“杏花奖”,并名列榜首;1996年获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97年—1999年获山西省“跨世纪戏剧文艺新星”称号;1998年获省“三八红旗手”及“山西省先进工作者”;1999年获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特等功”奖章;2000年获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2001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山西省“特级劳模”;2001年主演的戏曲电视剧“画龙点睛”获第二十一届大众电视“飞天奖”;2002年获第五届“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2年在山西省小戏、小品、小剧种调演中演出《杀庙》、《别亲人》获表演一等奖;2003年组织策划主演大型现代戏《山女》获“山西省杏花新剧目”奖;2005年由她组织策划并主演的现代戏《黄河管子声》获“山西省杏花新剧目奖”等六项大奖;2006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2006年,《黄河管子声》再获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评比展演“一等奖”;2007年《黄河管子声》又参加了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演出,获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及“文华表演奖”等3个单项奖。

北路梆子,又名"上路戏",与中路梆子晋剧)、上党梆子蒲州梆并称山西四大梆子。是在华北地区较有影响的剧种之一。

郭沫若同志曾用"听罢南梆又北梆,激昂慷慨不寻常"的诗句,来赞誉北路梆子。 "忠义侠",也就是"周仁回府".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北路梆子★选段MV】画龙点睛 (成凤英: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原创★北路梆子全本★MV】画龙点睛 (成凤英 杨仲义 任建华 李国祥 )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北路梆子全本★成凤英★原创MV】画龙点睛 (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引用踏雪寻梅yan【★北路梆子★选段MV】画龙点睛 (成凤英)

引用Robert山西家乡四大梆子!【北路梆子介绍+MV】血手印 (李万林+贾桂林)

     

  评论这张
 
阅读(14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