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王爱爱师徒★经典MV】《秦香莲》+《明公断》之大堂  

2008-04-06 19:28:26|  分类: J★晋剧全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晋剧经典MV】《晋剧皇后王爱爱舞台生活五十周年纪念演出》五十年真好似大梦一场

 
 

除了王老师和四位入室弟子分别在五场戏中轮番登场外,《明公断》的基本演出阵容由山西省晋剧院青年团组成,张瑞杰在第一场《杀庙》中扮演韩琪,这一场的秦香莲由刘建萍扮演,早在《纪念晋剧艺术大师丁果仙诞辰85周年纪念演出》系列VCD中,刘建萍的《杀庙》就是一场重要的演出,显然她是这一折的最佳人选。

1

但与一般观众不同的是,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张瑞杰身上,虽然他扮演的韩琪只是一个配角,说多过唱,但我完全可以想到,现场观众一定又被他那高亢入云的唱腔给震撼了。2002年5月放假期间有幸在阳泉宾馆看了十一场山西省晋剧院青年团的演出,在《扈家庄》中张瑞杰第一次亮相扮演宋江,只在开场时有几句念白,但就这几句念白就让台下的观众为一振,“呵,这嗓子”!不过,能看到张瑞杰演韩琪也只有在这样的重大型演出中,在太原市以外的地方恐怕很难看到,所以这个VCD一定要买。韩琪一出场的那两句念白真可谓警世名言,“自幼读书不用功,靠做鞍前马后人”。

引用Robert音乐【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秦香莲》(王爱爱师徒联袂演出)

 2

《告道》由杨志爱扮演秦香莲,《告道》是比较不重要的一折,而杨志爱在王老师的四个弟子中各方面都要弱一些,这一折不会留下太深印象。

《大堂》由陈转英扮演秦香莲,陈转英也是当年青训班的成员,近年早已成长为省晋剧院的台柱子,但她常常被我忽略,原因可能是与她同时出道并共同成长的栗桂莲光芒太强吧,但愿这种被巨星阴影笼罩的效果并未被其他戏迷感受到,毕竟陈转英也是当代晋剧界一名优秀的青衣演员,———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常去买碟的的那个音像屋的大姐就特别喜欢陈转英,认为她比栗桂莲唱得好,呵呵,各有所爱!扮演陈世美的李建清是青训班走出的优秀女须生,我很欣赏她,可惜在山西晋剧界,优秀的女须生实在太多,即便在省晋剧院,女须生也是一批又一批地成长。

秦香连(陈转英)

3

4

5

最重要的一折是《见皇姑》,当然由王老师最得意的弟子史佳花担当,史佳花唱这出戏很多年了,驾轻就熟不说,这几年她的各方面声势汹涌成长,其影响力在一定范围内决不亚于她的老师王爱爱,炉火纯青的唱功,精致完美的表演博得台下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眼看就要喧宾夺主。———在看晋剧的观众中听到叫好声真不容易,不知是不是山西人太含蓄不如人家那些北京人。

皇姑由王晓萍出演,王晓萍是三晋著名的小旦演员,曾获得过文华表演奖。与张瑞杰扮演韩琪一般,王晓萍演皇姑这样的角色恐怕也只有在这样重要的演出中。俗话说,小旦重表情,看了王晓萍会说话的一双眼睛,你就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包拯由王春海出演,王春海可以称为近年来山西晋剧第一花脸,在青训班早期演出中,花脸角色多由武云全出演,后来这几年王春海浮出水面,应该也反映了晋剧花脸唱腔的一种改良趋向,由吓哭小孩的努大黑呐喊逐渐转为象如今王春海这样宛若理性的演唱,是花脸又不似花脸。

 

 

 

  评论这张
 
阅读(258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