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评剧全剧MV】 《大祭桩》   

2008-04-02 21:54:25|  分类: D【评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豫剧全剧MV】 《大祭桩》 (主演:王清芬,修正宇! 感人!!我流泪看完的)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豫剧全剧MV】 《花木兰》常香玉 (常派唱腔与豫剧)

        故事大意是:宋时,朝臣李绶之子李彦贵与黄璋之女黄桂英自幼订亲。李绶遭陷被抄,含冤入狱。时,其长子奉命边关御敌,次子李彦贵则流落街头。黄璋企图昧婚,桂英不从。终日闷坐绣楼。丫环梅英设计让桂英和以卖水为生的李彦贵花园相会,不料相约夜晚赠银时被人害命。李彦贵遂被诬入狱行将斩首。桂英冒雨潜行,法场祭桩,途中遇李母和大嫂,因受误解而遭打,经一番哭诉表露真情,共赴法场。同时,宝马火焰驹带义士赶往边关,李家长子速回,结局圆满。

       这是一个流传极广的故事,许多剧种都搬演过,尤以秦腔享誉。此剧名为“火焰驹”,其实这匹称为“火焰驹”的马演绎到今天,除了过场交代其“报信”之功外,再无神处。

  该剧因剧种不同,情节略有差异。

  豫剧以《大祭桩》为名,其中的《坐楼》和《打路》两折成为久演不衰的经典。一般认为是常派的代表剧目,在今天的豫剧舞台上,则几乎所有中青年旦角演员都视此戏为看家戏。

  蒲剧传统剧目《表花》也是获誉有加的精品,是筱兰香、王秀兰代表作之一。梅英表花时载歌载舞,配合扇子、手绢的表演,活画出天真的小丫环形象。京剧《卖水》即自蒲剧移植,刘长瑜的再创造使这段折子戏真正地誉满九州。“卖水表花”是花旦戏中的珍品,但在整本大戏中却常常被舍弃,梧桐所见到的演出无不如此,甚是费解。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和京剧程派很是有缘,至少有三位程派传人把它排演成完整大戏。首先是建国初期赵荣琛的版本,其次是林玉梅的《玉莲盟》,再就是近年李海燕的《宝马圆情》。

   天津评剧院的曾昭娟以《宝马圆情》为蓝本,把这个不常见于评剧舞台上的故事呈现出来。

    引用Robert 常派唱腔与豫剧


 

  评论这张
 
阅读(57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