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算粮 》之“王宝钏离寒窑自思自想”【★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  

2008-04-22 21:55:06|  分类: J【王爱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原创MV】《金水桥》之“银萍女绑秦英上的殿去”【★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

引用踏雪寻梅yan【原创MV】《金水桥》之“银萍女绑秦英上的殿去”【★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

引用Robert 【晋剧经典mv】“晋剧皇后王爱爱”的沧桑人生--------《断桥》等

                   【原创MV】《算粮 》之“王宝钏离寒窑自思自想”【★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王爱爱,女,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著名表演艺术家。主工

青衣。曾主演《打金枝》、《明公断》、《算粮》、《三上桃峰》、《走山》等剧目。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山西省剧协副主席、山西省晋剧院名誉院长。

                        

 晋剧皇后王爱爱七岁从艺,出身梨园世家,祖母为晋剧名旦筱桂花。十五六岁即以晋剧传统戏《教子》、《明公断》、《回龙阁》、《樊梨花》等唱做并重的剧目誉满三晋,被观众惊呼为“金嗓子”;50年代就教于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陈玉英,继承了陈派“咳咳腔”的艺术精华;60年代初,师从晋剧大师牛桂英,吸收了牛派稳健大方、委婉缠绵、以柔为主的风格;同时借鉴了著名歌唱家郭兰英的某些唱法,逐步形成了晋剧青衣唱腔中一个崭新流派,即声震三晋、享誉华北的“爱爱腔”,从而确立了“晋剧皇后”的不争地位      

由于她对晋剧的突出贡献,王爱爱多次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并被推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代表作有传统戏《打金枝》、《梵王宫》、《算粮》、《金水桥》等;现代戏有《龙江颂》、《三上桃峰》等。

 

 “爱爱腔”纯正柔和、壮美而大方,婉转而朴实,与人物性格,感情和谐统一,富有感人的艺术魅力。

在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她以辛勤的劳动和出众的才华,塑造了众多个性鲜明、生动、逼真的艺术形象,从唱腔、表演、念白等方面对晋剧艺术进行创造和革新,使晋剧青衣行当的表演艺术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极大地促进了整个剧中的发展,她不愧为晋剧史上一颗璀璨的艺术明珠。

她专攻青衣正旦,..做基本功都很扎实,尤以唱工见长.她音色甜美.音域宽阔,吐字清晰,韵味醇厚,特别是唱腔尾音的润腔,灵巧多变,高低自如,晋剧旦行中,独树一帜。

王爱爱功底深厚,技艺全面,戏路宽广,承传统而不泥古,遵师法而不守旧。吸收了高亢激越,热情奔放,以刚为主的“程派”特点,又吸收了“牛派”字正腔圆,行腔稳健,以柔为主的风格,同时还借鉴了郭兰英的一些演唱方法,创立了独树一帜的晋剧唱腔的新流派“爱爱腔”,其特点是声情并茂,刚柔相济,千姿百态,表演真挚,细腻,鲜明,声腔清澈圆润,吐字传神,韵味醇厚,深受观众喜爱。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晋剧mv】《金水桥》名段赏析---史佳花(戏词tudou)

引用Robert 【mv】《金水桥》名段赏析---史佳花(晋剧)

 

 

引用Robert 【mv】晋剧经典---算粮登殿----王爱爱---晋剧皇后

Robert 【晋剧经典mv】晋剧皇后----王爱爱-----☆四月里,《打金枝》(劝宫)秦香莲,人说山西好风光,《千秋梨园情》
引用Robert 【mv】晋剧经典--☆四月里----王爱爱---晋剧皇后 

                

  评论这张
 
阅读(14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