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全本★MV】孔雀东南飞 下 (杜玉梅 李爱梅)  

2008-03-25 14:51:00|  分类: J【杜玉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踏雪寻梅yan【原创★晋剧全本★MV】孔雀东南飞 下 (杜玉梅 李爱梅)引用【原创★晋剧全本★MV】孔雀东南飞 上 (杜玉梅 李爱梅)引用Robert 【梁祝MV-楼台会】 全剧-感动:)-晋剧版本的《楼台会》是杜玉梅和李爱梅表演的,最为欣赏。

         东汉末建安(公元196-219)年间,庐江太守衙门里的小官吏焦仲卿的妻子刘兰芝被焦仲卿的母亲赶回娘家,她(回娘家后)发誓不不再嫁人。她的娘家逼迫她改嫁,她便投水死了。焦仲卿听到(刘兰芝投水而死)这件事,也在(自家)庭院的树上吊死了。当时的人哀悼他们,写下这首诗记述这件事。孔雀鸟向东南方向飞去,飞上五里便徘徊一阵。

1

        汉末建安中,庐江府小吏焦仲卿妻刘氏,为仲卿母所遣,自誓不嫁。其家逼之,乃投水而死。仲卿闻之,亦自缢于庭树。时人伤之,为诗云尔。

2

         孔雀东南飞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与北朝的《木兰诗》并称“乐府双璧”。取材于东汉献帝年间发生在庐江郡(治舒县,汉末迁皖县,均在今安徽境内)的一桩婚姻悲剧。

      孔雀东南飞最早见于南朝陈代徐陵(507-583)编《玉台新咏》卷一,题为《古诗为焦仲卿妻作》。《乐府诗集》载入“杂曲歌辞”,题为《焦仲卿妻》。现今一般取此诗的首句作为篇名。《孔雀东南飞》原为建安时期的民间创作,在长期的流传过程中可能经过后人的修饰。

3

   

  《孔雀东南飞》的重大思想价值在于:它在中国封建社会的早期,就形象地用刘兰芝、焦仲卿两人殉情而死的家庭悲剧,深刻揭露了封建礼教的吃人本质,热情歌颂了刘兰芝、焦仲卿夫妇忠于爱情、反抗压迫的叛逆精神,直接寄托了人民群众对爱情婚姻自由的热烈向往。作为古代民间文学伟大的诗篇之一,《孔雀东南飞》以现实主义的表现方法,记录了一千七百年前人民的真实的感情。它是艺苑的奇花,也是历史的镜子。

 

 


 

     晋剧,山西省地方戏曲剧种。因流行于山西中部汾阳、孝 义、祁县及太原一带,故习称 “ 中路梆子 ” 、 “ 中路戏 ” 。也流传于内蒙古、河北、陕西的部分地区。源于蒲州梆子,清道光、咸丰年 间已盛行。当时演员、均为蒲州人,念白用 “ 蒲口 ” ,在发展过程中吸收了晋中地区民歌、秧歌等民间艺术的韵调,形成了自己的风 格。晋剧十分注意运用二人以上对唱、轮唱手段,发挥其唱腔艺 术特色。

『电影MV』 『音乐MV』 『英文MV』 『美丽相册』 音乐海洋 『曲艺MV』 『唯美MV』 『教育星空』 『晋剧世界』 『小品汇粹』

 引用Robert 【梁祝MV】----楼台会(1,2)          

引用Robert 【梁祝MV】----英台出嫁------我的世界         

                                           
     鼓乐之声渐渐远去,哦!我是多么地怀念那些声音和图像,在我的耳畔,分明又起丝竹,那声音悠悠远远、鲜活靓丽……

引用Robert 【梁祝MV】----祭灵------我的世界引用

Robert 【梁祝MV---2】
引用Robert Yan晋剧世界【梁祝MV】----祭灵
踏雪寻梅yan【梁祝MV】----祭灵,我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3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