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京剧全本★李胜素★系列MV】《白蛇传》 游湖 结亲 说许 惊变 断桥等   

2008-03-24 17:01:15|  分类: D【李胜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 【京剧★李胜素★系列MV】 于魁智引用踏雪寻梅yan【京剧MV】 李胜素 于魁智

李胜素

 李胜素,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0岁开始学戏,79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工青衣花衫;师承齐兰秋、刘元彤、姜凤山,为刘秀荣梅葆玖的入室弟子。

1986年初入河北省邯郸京剧团时,便以梅兰芳早期载歌载舞的代表作《廉锦枫》享誉京剧界。1991年调入山西省京剧院工作,曾任梅兰芳青年团团长、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青联委员、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山西省文联代表。1998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学习。2001调入中国京剧院工作。

 

白蛇传全本一 游湖 结亲 说许 惊变

白蛇传全本二 盗草

白蛇传全本三 上山
 


她扮相俊美,嗓音圆润,气质端庄大方。她潜心学习梅派艺术,其表演艺术可以用一个美字概括:扮相美、声音美、身段美、舞蹈美。她汲取了许多艺术养料,有坚实的基本功--有此基础,她才能在舞台上轻松的演绎剧情,自如地体现流派风格。她与中国京剧院二团团长,有着中国京剧院头牌须生之称的于魁智合作, 被誉为当今生, 旦演员中的黄金搭档;他们合作演出的《四郎探母》、《大探二》、《野猪林》、《满江红》等剧目均广受好评。


白蛇传全本四 水漫

李胜素 白蛇传全本五 (水斗开头)

李胜素 白蛇传全本六 (水斗)


李胜素获得的主要奖项:

1987年参加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获优秀表演奖

1991年参加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获最佳表演奖

1992年参加文化部全国青年团、队新剧目汇演获优秀表演奖

1995年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白蛇传全本七 (逃山)

李胜素 白蛇传全本八 (断桥)

李胜素 白蛇传全本九 (和钵)

李胜素 白蛇传全本十 (倒塔)


1997年获得古巴第十四届“杰出青年艺术家”称号

2001年荣获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荣誉奖

李胜素经常上演剧目有《廉锦枫》、《红线盗盒》、《女起解》、《穆桂英挂帅》、《凤还巢》、《生死恨》、《大、探、二》、《四郎探母》、《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洛神》、《宇宙锋》、《谢瑶环》、《白蛇传》等。

引用

Robert 踏雪寻戏【京剧★李胜素★系列MV】白蛇传《游湖》+《断桥》选段 李胜素

引用踏雪寻梅yan【京剧MV】白蛇传《游湖》选段 李胜素

 

 

  评论这张
 
阅读(27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