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黄梅戏全本MV】女驸马(音配像)严凤英、王少舫等(音),马兰、黄宗毅等(配像)。   

2008-01-03 15:03:39|  分类: D【黄梅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剧情:
黄梅戏代表作《女驸马》是一部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说的是民女冯素贞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驸马、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

剧目背景
此剧系安庆市著名剧作家王兆乾根据民间艺人口述的传统系《双救举》重新创作而成,并在1958年首演,获得巨大成功。1959年由著名艺术家严凤英主演的彩色戏曲片《女驸马》再次引起轰动。1986年安庆市黄梅戏剧团再度排演此剧,由优秀青年演员韩再芬等主演。同年,此剧拍摄成四集戏曲电视连续剧,播出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并于次年获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

女驸马(音配像 马兰)

 

主创:
艺术指导麻彩楼,导演朱茂松,舞美设计蔡欣平。

主演:
韩再芬饰冯素贞,李萍饰公主,汪小明饰冯益民,熊辰龙饰李兆廷。

精选唱词:谁料黄榜中状元

为救李郎离家园,我也曾赴过琼林宴,谁料黄榜中状元,我也曾打马御街前。中状元着红袍,人人夸我潘安貌,帽插宫花好(哇)谁知纱帽罩(哇)好新鲜(哪)。 罩婵娟(哪)。我考状元不为把名显,我考状元不为把名显,我考状元不为做高官。 我考状元不为做高官。(春红)为了多情的李公子,(春红)为了多情的李公子, 夫妻恩爱花好月儿圆(哪)。 夫妻恩爱花好月儿圆(哪)。

  评论这张
 
阅读(22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