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京剧★全本★系列MV】《春草闯堂》 耿巧云主演  

2008-01-10 03:33:24|  分类: D ★京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剧情:

             相国李仲钦之女李半月在丫环春草的陪伴下,上华山进香,遇吏部尚书之子吴独纠缠,幸得义士薛玫庭解危。半月感激薛的救助之恩,又佩服他的高超武功,一时无以相酬。薛玫庭下山后,又见吴独打死渔夫,抢夺渔女,一时怒起,打死吴独,为避免连累别人,主动到府衙投案自首。

京剧《春草闯堂》全剧 耿巧云主演

1

              春草关心薛玫庭的安危,赶到府衙探听消息,见吴母杨夫人,倚仗权势,强迫知府胡进下令杖杀薛玫庭,愤而闯入公堂阻刑。胡进质问缘由,春草一时情急,信口认薛为相府姑爷。吴母惊讶,胡进疑春草有诈,令春草带领,前往相府询问真假。春草一路磨蹭,筹思对策,胡进急于拿到证据,了结此案,自愿步行,将轿让给春草坐。到了相府,春草劝半月认亲,以救薛玫庭。半月迫于情势,含糊应承。

2

             胡进信以为真,急忙派遣守备携带书信上京邀功,半月得知消息,急忙与春草上京面父。李仲钦责怪半月越礼妄为,回信否认薛玫庭为婿,并令胡进将薛玫庭斩首请功。春草和半月得知,用计从守备手中诓得回信,改为婚书。胡进得回信大喜,大张旗鼓,送贵婿上京完婚。此举轰动朝野,京都和各省官员都纷纷送礼道贺,皇帝也赐予贺喜御匾。李仲钦被迫将错就错,听任半月与薛玫庭成婚。

3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