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豫剧李树建《鞭打芦花》全场,精彩  

2007-08-19 14:16:36|  分类: D【豫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Robert 豫剧李树建《鞭打芦花》

引用

Robert 晋剧《芦花》马玉楼 孙红丽 阎飞瑜 荣爱梅

Robert

                     鞭打芦花单衣顺母
          闵损,字子骞,春秋时期鲁国人,孔子的弟子,在孔门中以德行与颜渊并称。孔子曾赞扬他说:“孝哉,闵子骞!”(《论语·先进》)。
         他生母早死,父亲娶了后妻,又生了两个儿子。继母经常虐待他,冬天,两个弟弟穿着用棉花做的冬衣,却给他穿用芦花做的“棉衣”。一天,父亲出门,闵损牵车时因寒冷打颤,将绳子掉落地上,遭到父亲的斥责和鞭打,芦花随着打破的衣缝飞了出来,父亲方知闵损受到虐待。父亲返回家,要休逐后妻。闵损跪求父亲饶恕继母,说:“留下母亲只是我一个人受冷,休了母亲三个孩子都要挨冻。”父亲十分感动,就依了他。继母听说,悔恨知错,从此对待他如亲子。

      数九寒天风雪凛
  好大的风雪!
  携一双小娇儿东庄去会文啊
  闵德仁在马上我把子训
  为父的言语你们要牢记在心
  人生在尘世上这仁义为本
  孝父母学忍让和睦乡邻哪
  子骞儿英哥儿要互帮互敬啊
  行外边更要学处处为人
  勤有功嘻无益古人名训
  一戒浮二戒躁三戒骄矜
  到东庄会诗友要多加谨慎
  莫使人笑为父我教子不勤呐

  评论这张
 
阅读(712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