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MV 】舍饭^_^(3)----晋剧谢涛,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  

2007-03-14 11:30:30|  分类: J【谢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谢涛是新时期成长起来的青年晋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她的表演既继承了北方表演艺术中粗犷、刚劲、激越的演剧风格,又兼融了南方表演艺术中细腻、委婉、如泣如述的呈现方式;既有传统戏曲表演的虚拟性,又有国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的真实性,形成了南北相融、中西合璧,具有鲜明个性特点的表演艺术风格。

     谢涛,今年四十岁,1967年的。集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于一身,真可谓是当今晋剧界大红大紫的人物。有时间大家多多关注她哦!

      谢涛11岁进入太原市戏曲艺术学校专攻戏曲表演。先后学习了小旦、青衣的唱、做、念、打。最后专攻以唱为主的晋剧须生和老生表演。1983年毕业后,谢涛被分配到太原市实验晋剧院工作。她拜著名晋剧须生表演艺术家李月仙为师,学习她高亢激越的唱腔和富有激情的表演;她也认真揣摩著名晋剧老生表演艺术家武忠的表演,学习武老师“丁派”特有的行腔和刻画人物的细腻与准确。10余年的艺术生涯中,她创造了许多栩栩如生的须生、老生人物形象,像刚直不阿的董宣《卧虎令》、性情刚烈的杨六郎《三关点帅》、充满政治智慧的唐王《打金枝》、疾恶如仇的白茂林《卖画劈门》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扮男逐渐退出了戏曲舞台。南方个别剧种,包括北方一些地方剧种中的女扮男,也仅限于小生行当。须生特别是老生更是凤毛麟角了。在晋剧表演艺术家中,继丁果仙之后,也出现过像张鸣琴、李月仙、闫惠珍等女须生、女老生。谢涛作为青年坤角须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当代观众感受到了她的独特魅力。

      著名戏剧理论家郭汉城老先生,在看完由谢涛主演的现代戏《丁果仙》后,评价说:“《丁果仙》是她的成名作,也许观众会叫她‘小果子红’,这对她说是很高的评价,但我希望学习丁果仙的品格、艺德,继承丁派艺术。谢涛是很有创造力,悟性很强,个性很强的演员,她有理想有追求,她的艺术潜质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贫妇人,爷我问话,如实将来。贫妇人家住哪里?
赵景棠:山东石沙朱家村。
朱春登:什么什么,山东石沙朱家村......,家严何名?
赵景棠:百家第一姓
朱春登:赵
赵景棠:赵督堂
朱春登:你是督堂之女
赵景棠:正是
朱春登:哎呀呀,贫妇人,站起来讲话。我来问你,你配夫何人?
赵景棠:配夫朱春登
朱春登:什么什么,朱春登
       (唱)贫妇人一句话怦然心动
赵景棠:(唱)施舍主问根由却为何因
朱春登:(唱)莫非是贤妻她还在尘世
赵景棠:(唱)这老爷与我夫貌似三分
幕后合唱:  是昏是醒是幻是梦
            怕是真哟盼是真
朱春登:(唱)巧有这同庚同名又同姓
            同州同县又同村
            莫非是婶娘她错报家信
赵景棠:(唱)在我家祖莹地他祭何人
朱春登:(唱)还是我萤火当灯未写清
            离别苦相思情字字分明
            难道说有歹人从中作梗
            一无仇二无怨作梗何因
            桩桩件件费思忖
赵景棠:(唱)他为何踌躇间紧锁眉龙
            我察言观色待他问
朱春登:(唱)我谨言慎语再寻根

引用

Robert 舍饭^_^(1)----晋剧谢涛,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

引用

踏雪寻梅yan舍饭^_^(1)----晋剧谢涛 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
  评论这张
 
阅读(9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