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全本★MV】史佳花《金山寺》、《断桥》、《雷锋塔》  

2007-12-31 03:32:13|  分类: J★晋剧全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经典MV】史佳花《金·断·雷》+艺 术 简 介引用 【晋剧MV】史佳花《金断雷》(56+tudou+maidee) 

          【晋剧★全本★MV】史佳花《金山寺》、《断桥》、《雷锋塔》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史佳花,晋剧皇后王爱爱高徒。

中国戏剧梅花奖 文华奖 获得者

山西省著名青年晋剧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

史佳花领衔主演

山西省晋中市晋剧促进会协助

                           

     

剧情简介:

        《金·断·雷》是古装戏《白蛇传》里的三折《金山寺》《断桥》《雷锋塔》

           法海以许仙到金山寺还愿为名,将其软禁寺内,白素贞与青儿赶来求法海放许仙下山,法海不允。白素贞与青儿用法力水漫金山,白因怀孕力弱,败回杭州。而许仙因思念素贞,得小沙弥指引,逃出金山寺,路过断桥。

         夫妻相遇,青儿恨许仙是非不分,助法海而害亲人欲杀许仙。白蛇恩爱不忍,向许仙吐露真情,夫妻和好。白素贞生一子名仕林,弥月时法海又用金钵来捉素贞压在雷锋塔下。

                            

            白子仕林长大成人得中状元,前往雷锋塔前探母。白教子做人为官当个好官。随后青儿搬来火神烧塔而倒,救出白素贞,母子团圆。

     《金断雷》的唱段是晋剧又一个划时代的唱段, 其中曲调变化优美,把白素贞对儿子的诉说娓娓道来,古筝的格调不失江南的风调,首先史佳花对各个人物做了细致的分析,在唱腔方面要符合白娘子性情使人物更具想像力,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晋剧,里面有更多的元素,从开口就有回到江南的感觉,到中间的时侯又好似一部电视剧的插曲一样来烘托剧情,又好似歌又不减戏曲的韵味,其中有表达 白娘子内心心情的几句套用程玉英老师的“咳咳腔”使唱腔自如流畅,委婉动听,这段在西湖演出也会使江浙人有所共鸣的史佳花(金断雷)。

      

     

【晋剧★全本★MV】史佳花《金山寺》、《断桥》、《雷锋塔》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晋剧大全 英语学习 电影音乐     【晋剧★全本★MV】史佳花《金山寺》、《断桥》、《雷锋塔》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晋剧大全 英语学习 电影音乐
晋剧

艺 术 简 介

史佳花    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山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山西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副主任、山西省文联委员、山西省青联委员、山西省第九、十届人大代表、山西省优秀专家、山西省劳动模范。
    行当青衣,扮相俊美,艺术风格庄重大方,表现力真挚感人。在晋、冀、陕、蒙晋剧观众中享有盛誉。代表剧目:《白蛇传》《下河东》《春江月》《失子惊疯》《金水桥》《祭桩》《明公断》现代戏《石角凹》秧歌音乐剧《西域桃花》晋剧音乐电视剧《塞北婆姨》。
    1980年至今在全省及全国各类汇调演中,曾获山西省青年演员一等奖、最佳青年演员奖、振兴晋剧表演一等奖、主演金牌奖、全国地方戏曲汇演优秀表演奖、全国首届梆子戏剧种调演优秀表演奖、中宣部第三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八届中国“文华表演奖”、山西省跨世纪文艺新星、山西省跨世纪戏剧新星称号。

                     
    史佳花是晋剧皇后王爱爱的嫡传弟子,得正宗艺术之精髓,继承了 “爱爱腔”的“纯”采民歌的“风”集作曲家的“新”融自己的“美”将民族唱法和轻声唱法融汇到晋剧声腔中形成了通、雅、清、纯独具一格的声腔风格。走出了一条既具有浓郁晋剧声腔风格,又充满民族性、时代性和新颖性的声腔艺术道路,深得广大晋剧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所钟爱。其艺术理念、艺术风格与声腔魅力,走在了晋剧发展与创新的前沿,惟新时期晋剧声腔艺术和表演艺术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22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