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京剧★李胜素★系列MV】白蛇传《游湖》+《断桥》选段 李胜素  

2007-12-15 15:10:20|  分类: D【李胜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踏雪寻梅yan【京剧MV】白蛇传《游湖》选段 李胜素

 白蛇传游湖选段

        简直就是一副水墨丹青,太漂亮了,唱的也好

白蛇传选段·最爱西湖三月天
白素贞——李胜素
许 仙——
小 青——

梢 公:(船歌)
    最爱西湖三月天,
    斜风细雨送游船。
    十年修来同船渡,
    百年修来共枕眠,
    共枕眠。

许 仙:天晴了!
    【西皮摇板】
    一霎时湖面上天晴云淡,
    柳叶飞珠上布衫。

白素贞:【西皮流水】
    雨过天晴湖山如洗,
    春风送暖拂罗衣。
许 仙:若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白素贞:问君子家住在哪里?
    改日登门叩谢伊。

许 仙:寒舍住在清波门外,
    钱王祠畔小桥西。
    些许小事何足介意,
    怎敢劳玉趾访寒微?

白素贞:这君子老诚令人喜,
    有答无问把头低。
    青儿再去说仔细,
    请郎君得暇访曹祠。

白素贞:谢君子,思义广,
    殷勤送我到钱塘。
    我家住在红楼上,
    还望君子你早降光。
    清茗玉露
    【转散板】待君访,
    【西皮摇板】
    莫教我望穿秋水,
    想断柔肠。

京剧 白蛇传 小青妹且慢举龙泉 李胜素

 

白蛇传选段·青妹慢举龙泉宝剑
白素贞——李胜素

白素贞:【西皮导板】
    青妹慢举龙泉宝剑, 
    【西皮原板】
    妻把真情对你言。 
    你妻不是凡间女,
    妻本是峨嵋一蛇仙。 
    只为思凡把山下,
    与青儿来到西湖边。 
    风雨湖中识郎面,
    我爱你深情眷眷风度翩翩, 
    我爱你常把娘亲念,
    我爱你自食其力不受人怜。
    红楼交颈
    【二六】春无限,
    怎知道良缘是孽缘。 
    到镇江你离乡远,
    我助你卖药学前贤。 
    端阳酒后你命悬一线,
    我为你仙山盗草受尽了颠连。 
    纵然是异类我待你的恩情非浅, 
    腹内还有你许门的香烟。 
    你不该病好良心变,
    【快板】
    上了法海无底船。
    妻盼你回家你不转,
    哪一夜不等你到五更天。 
    可怜我枕上泪珠都湿遍,
    可怜我鸳鸯梦醒只把愁添。 
    寻你来到金山寺院,
    只为夫妻再团圆。 
    若非青儿她拼死战,
    我腹中的娇儿难保全。 
    莫怪青儿她变了脸,
    【散板】
    谁的是谁的非你问问心间。

  评论这张
 
阅读(390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