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山西【北路梆子MV】历史大戏《琴笳赋》(蔡文姬 )上  

2007-12-14 15:05:56|  分类: D【北路梆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山西家乡四大梆子!山西【北路梆子MV】历史大戏《琴笳赋》(蔡文姬 )上

      大同市北路梆子剧团参演的剧目《琴笳赋》在雁北影剧院上演。
      了解到,北路梆子是山西四大梆子之一,已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琴笳赋》是大同市北路梆子剧团多年精心雕琢的一部大戏,为了参加此次会演,大同市北路梆子剧团100多名演职人员忙了近一个月。

      北路梆子是山西省的特有地方剧种之一。该剧讲述的是蔡文姬为编写《后汉书》,无奈与丈夫、儿子分离的故事。剧情虽然没有太大的起伏,但是精彩的表演和厚实的唱功,使人们感受到了剧中传达出的情与爱。


      由马彬编剧、肖桂叶导演的《琴笳赋》,演绎了蔡文姬战乱中没入匈奴,嫁匈奴左贤王后育有一子,为完成父亲未竟的事业,她离夫别子回到中原重修汉书的故事。全剧的重头戏都在蔡文姬身上。张彩萍充分发挥自己唱功好之优长,或低徊凄婉,或高亢悲凉,以韵味醇厚、快慢相间、收放自如的声腔,将蔡文姬修史责无旁贷,又苦于与亲人生离死别的复杂心境刻画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特别是她那华丽跳跃的花腔,令戏曲界的专家都为之鼓掌叫好。

 

    另外,《琴笳赋》一剧无论是大写意风格的舞台布景,还是跌宕起伏的剧情,还是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完美的唱腔都曾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该剧主演张彩萍还因此获得中国戏剧的最高奖项"梅花奖"。

       主要演员魏润平,在该剧中扮演左贤王。他,从小就热爱戏剧,那时候到处都是红色样板戏的声音,他就这样边走边唱,成了大家称为的“小戏匣子”。后来顺利考入艺术学院,开始学习戏剧,主攻“须生”,现为国家一级演员

 

01

 

02

 

03

 

04

 

05

 

06

 

  评论这张
 
阅读(153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