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mv】晋剧经典--☆四月里----王爱爱---晋剧皇后  

2007-02-11 22:07:33|  分类: J【王爱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里

南风吹动麦梢黄

妇女们把蚕养

双手攀尽陌上桑

看起来庄户人与那春蚕一样

也不知为谁辛苦为谁忙

蚕生才如蚁

蚕成两寸长

早晚长厮守

移箔避暑伏避凉

喜蚕肥忧蚕瘦

盼的是蚕儿长

蚕眠人不睡

蚕醒人更忙

好容易新蚕把上簇上

抽丝织锦顶皇粮

只有那朱户豪门披锦绣

谁见那养蚕的人儿换新装

老天生人何两样

贫的贫富的富太不应当

闷悠悠过荒庄

手提竹篮穿羊肠

猛抬头

桑田在望

望绿树成荫排成行

排成行

要把那日光遮挡

我只得挽起袖儿多采桑

                                                

      王爱爱,女,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著名表演艺术家。主工青衣。曾主演《打金枝》、《明公断》、《算粮》、《三上桃峰》、《走山》等剧目。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山西省剧协副主席、山西省晋剧院名誉院长。

     王爱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培养成长起来的新一代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从艺50年来,在晋剧舞台上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特别是她创立的“爱爱腔”,独领风骚40余年,成为晋剧旦角声腔之翘楚,为后来者所效仿,受到广大观众和专家的普遍赞赏,并多次在全省和全国获奖。她的唱腔技艺是大大突破前人,现在已被专家们肯定为“爱爱腔”。

     王爱爱不仅唱功笃厚,而且善于利用音调的回环宕迭,抑扬顿挫,准确地把握人物性格。请欣赏相关唱段 《打金枝》选段㈠ 《打金枝》选段㈡ 《金水桥》选段㈠ 《金水桥》选段㈡ 《算粮》选段 《琼宫泪》选段 《走山》选段 《梵王宫》选段  红军不怕远征难  天作琴台地作弦 《三上桃峰》选段 传统剧目精彩唱段 。

王爱爱
【mv】晋剧经典--☆四月里----王爱爱---晋剧皇后 - Robert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mv】晋剧经典--☆四月里----王爱爱---晋剧皇后 - Robert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王爱爱(1940~ ) 女,山西榆次市人。戏剧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四届理事,山西分会三、四届理事。山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五届委员。山西省晋剧院一级演员。 l947年开始随祖母筱桂花学晋剧青衣。曾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小云和著名晋剧演员牛桂英为师,并向程玉英、丁果仙等晋剧前辈学艺。代表剧目有《明公断》、《打金枝》、《算粮》、《金水桥》、《陈三两爬堂》、《出水清莲》、《春江月》和现代戏《红灯记》、《汾水长流》、《龙江颂》等。其中《打金枝》、《明公断》、《回龙阁》、《算粮》均由中央电视台录像播放,并为故事片《汾水长流》配唱。l957年获山西省第二届戏曲观摩青年学习奖,1958年获晋中地区优秀青年演员奖,1982年获山西省中青年演员评比演出一级优秀演员奖,主演戏曲广播剧获优秀节目奖.

晋剧皇后--王爱爱

    

 

  评论这张
 
阅读(33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