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折子戏《三击掌》栗桂莲 孙昌 陈红 李英兰 (2007.11.22发表,2015.12.7修改)  

2007-11-22 10:11:44|  分类: J【栗桂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晋剧世界【晋剧MV】《三击掌》---栗桂莲

【原创】晋剧折子戏《三击掌》栗桂莲 孙昌 陈红 李英兰 (2007.11.22发表,2015.12.7修改)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晋剧MV】《三击掌》---栗桂莲

晋剧三击掌国家一级演员,第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栗桂莲—王宝钏    孙昌 —王允        陈红 —丫环

      唐代丞相王允第三女宝钏彩楼抛球择婿,打中薜平贵,回府告父,王允嫌薜贫穷,劝女另婚,宝钏不从,父女争吵,击掌誓不相见,宝钏决然出走,至寒窑与薜成婚.

 
栗桂莲,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第八届“梅花奖”获得者,现为山西晋剧院青年团团长。

她12岁考入山西戏曲学校,师承牛桂英,主攻青衣。1981年调入山西晋剧院青年团,先后成功地塑造了《打金枝》中沈后、《桐叶记》中姜邑、《御碑记》中穆桂英、《六月雪》中窦娥、《金水桥》中银屏公主等一大批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1986年赴港参加首届中国戏曲展,以“山西的小三娘”轰动香港艺坛;1990年以《桐叶记》、《算粮》中的演技一举捧回“梅花奖”;1995年进京演出现代戏《油灯灯开花》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开我省戏曲获全国“大奖”的先河。1995年获得文化部第二届“金三角”汇演优秀表演奖。

栗桂莲,我最爱爸妈买的晋剧折子戏《教子》是我看的第一个完整《教子》视频,网络首发,截选发布了精彩唱段又全合并了,好好听!上网多了,知道栗老师是梅花奖,全本《陈三两爬堂》早期在在忻府区北兰台看过现场《大脚皇后》演完后,栗老师清唱,才知道栗老师是我们忻州定襄人!2013年特意去大同看了栗老师的《大脚皇后》更好看了,看过《六月雪·窦娥冤》《三击掌》《龙头拐》(在邻居家找到,网络首发)《打金枝》《御碑记》(在邻居家找到,网络首发)《走山》《油灯灯开花》等!给网友买过栗老师的专辑,我还买了《武则天与狄仁杰》一大段唱,真过瘾!最近百家戏苑的名家访谈、教唱教子和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感恩观众·戏曲之夜,唱段,给力!期待12月9日周三百家戏苑在山西省京剧院梅兰芳剧院录制的栗老师“戏韵莲心”个人演唱会。

 
  评论这张
 
阅读(14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