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舍饭^_^(1)----晋剧谢涛,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  

2006-12-02 14:40:58|  分类: J【谢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夫人声泪俱下说一遍 好似那青钢剑扎我的心间
       那一年西域地黄龙造反 郭子仪为剿番来在村前
       抓壮士派粮饷强征催捐 无奈何朱春登从军西番
       在西地只杀得天昏地暗 赤地千里无人烟
       班师回朝奏凯旋 加冕封侯站朝班
       望眼欲穿把家念 归心似箭马加鞭
       离村还有十八站 一站一叩到村前
       未进家院倚门看 心相约梦想见今得团圆
       急步上前把母见 不料想婶娘一句话
       五雷轰顶天旋地转
幕后合唱:    心头似压万重山 心头似压万重山
朱春登:(唱)她说家慈染病故 她说贤妻丧黄泉
       她只说当春登死 她说朱门断香烟
       是我索要家书看 她那里支支吾吾吾吾支支
           躲躲闪闪闪闪躲躲说谎言
       似这等藏歹心乘战乱灭朱门霸家产 她  她  她禽兽一般

 

谢涛简介
谢涛——女,1967年6月出生,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山西省人大代表,太原市人大常委,太原市文联副主席,太原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太原市实验晋剧院副院长。
1983年毕业于太原市艺术学校,五年的专业教育,使她受到了全面、严格、系统、正规的技术训练,为她的艺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她在艺术道路上,以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创新的精神,不断吸收与融化一切有益于自己艺术成长的养料而成熟起来,并在不断的演出实践、探索中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的艺术个性和表演风格。她表演真实细腻,具有阳刚之美;她善于提示人物的内心情感和潜在意识,达到了内与外、形与神和谐统一;她的唱腔刚劲酣畅,挺拔豪放,具有鲜明的丁派唱腔风韵。谢涛是该团的主演,十多年来在《齐王拉马》、《点帅破阵》、《卧虎令》、《深宫情魂》、《范进中举》、《舍饭》、《卖画劈门》《烂柯山下》等剧目中塑造了一个个鲜明动人的形象。她在《丁果仙》一剧中饰丁果仙,演得尤为成功。1996年晋京演出获得了中国戏剧第十四届梅花奖和文化部第七届文华表演奖。2005年10底,谢涛领衔主演的《范进中举》,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参加这次活动,青年剧团厉兵秣马,未雨绸缪,把精排《范进中举》当成是全团最中心的工作来抓。因为晋剧此番进沪,是阔别69年后的又一次上海之行。为打造这一精品剧目,谢涛同志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负出了艰辛的劳动,尤其严把了艺术质量关,抓出了成效。《范进中举》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出后,一炮打响,被上海戏剧界、戏剧专家以及新闻界认为是吹入上海的一股春风,是艺术节上的一台好戏,对谢涛的表演艺术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谢涛是中国难得的一位女老生。可喜的是谢涛在《范进中举》中的精湛表演,一举夺得了第16届中国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填补了我市此项奖的空白,为山西争得了荣誉,为晋剧争了光,并弘扬了晋剧文化。
  1995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94、95、96、9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1996年3月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4月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个人二等功,被市政府授予95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5月被共青团市委授予第四届市十大杰出青年,1997年1月被市政府授予市十佳文明太原人,4月被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8月被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授予省“跨世纪文艺新星,1998年2月被省委宣传部授予省宣传思想战线先进工作者,1998年3月被市妇联授予市十佳巾帼岗位能手、三八红旗手,1998年4月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梅花奖“文华奖”记特等功一次,1998年5月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文艺战线先进个人,1999年3月被市妇联授予市首届十大杰出女性、三八红旗手,1999年5月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市德艺双馨十佳文艺工作者,12月被省剧协授予“省跨世纪戏剧新星”,1997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授予,首届山西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山西省优秀专家,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劳动模范(98年),太原市特级劳动模范(97年、98年),山西省特级劳模(2003年),首届太原市优秀专家,太原市十大杰出青年,太原市首届十大杰出女性,十佳文明太原人。目前是太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太原市实验晋剧院名誉院长。
  主演的《丁果仙》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山西省首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个人特等功、一等功各一次,市委市政府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曾在:
《丁果仙》中饰演丁果仙
《点帅破阵》中饰演杨延昭
《齐王拉马》中饰演齐宣王
《卧虎令》中饰演董宣
《深宫情魂》中饰演皇儿
《范进中举》中饰演范进
《芦花》中饰演闵德仁
《满床笏》中饰演唐王
《舍饭》中饰演朱春登
《卖画劈门》中饰演白茂林
《芦花河》中饰演薛丁山
《烂柯山下》中饰朱买臣等。


引用

踏雪寻梅yan舍饭^_^(1)----晋剧谢涛 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
  评论这张
 
阅读(17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