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晋剧《舍饭》“听夫人声泪俱下说一遍”+折子戏《舍饭》2-2 谢涛 梁美玲等(有戏词,张明喜提供)!(2006.12.1发表 2015.12.20修改)  

2006-12-01 09:08:00|  分类: J【谢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MV】晋剧《舍饭》“听夫人声泪俱下说一遍”+折子戏《舍饭》2-2 谢涛 梁美玲等(有戏词)!(2006.12.1发表 2015.12.20修改)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从爸妈买的晋剧折子戏《舍饭》开始喜欢谢涛老师,依稀记得早年“走进大戏台”一身红旗袍唱的《日月图》我还录制了磁带,可惜丢了,大哥买的谢涛老师的专辑,我首发到优酷,点击量很高!我买的《千秋梨园情》《卖画劈门》《齐王拉马》《点帅破阵》《范进中举》《傅山进京》第一版等,网络首发!网上看了《烂柯山下》《蝴蝶杯》《打金枝》《大登殿》。2013年在忻州逯家庄看了现场《烂柯山下》真过瘾!太原实验剧场看了《三关点帅》《上马街》太原西村《傅山进京》忻州逯家庄《芦花》太原青年宫连着两天饿着肚子看了新版的《烂柯山下》太原南宫剧场《紫穗槐》太原青年宫《布衣于成龙》期待有机缘再看现场,太原戏迷太幸福了。

晋剧《舍饭》谢涛“听夫人声泪俱下说一遍”
 

 

《舍饭》2----晋剧家乡戏曲!--------------谢涛,梅花奖、文华奖【原标题留下,做个纪念】

 贫妇人,你是我的妻 未亡人朱春登大礼参拜跪妻前
赵景棠:大人,我是贫妇人,你可莫要错认了人。
朱春登:夫人,你抬头看,抬头看......
赵景棠:你是朱春登?
朱春登:是为夫。
赵景棠:夫,你还活着?夫啊
朱春登:妻啊
  (唱)一头青丝秋霜染
幕后合唱:秋霜染  秋霜染
朱春登:苍发 乌发 结发夫妇苦团圆
幕后合唱:结发夫妇苦团圆  苦团圆 苍发夹草
赵景棠:(唱)牛羊圈
朱春登:(唱)衣衫褴褛
赵景棠:(唱)遮风寒
朱春登:(唱)双手捧得
赵景棠:(唱)乞饭碗
朱春登:(唱)婆媳携手
朱、赵合唱: 婆媳携手走雪山
赵景棠:(唱)草夹发
朱春登:(唱)就如同春花初绽
幕后合唱:春花初绽
赵景棠:(唱)烂布衣
朱春登:(唱)烂布衣胜似那霞帔凤冠
幕后合唱:霞帔凤冠
赵景棠:(唱)乞饭碗
朱春登:(唱)乞饭碗比过它金盅玉盏
赵景棠:(唱)走雪山
朱、赵合唱: 走雪山  雪玉洁  情如山
巍巍功德高过天
赵景棠:(唱)喜相逢快把咱亲娘见
朱春登:娘在哪里?
赵景棠:(唱)老娘亲就在这席棚外边 (下)

 
朱春登:(唱)扯素缟抛白绫一声哭唤(赵景棠掺婆母上,朱春登跪迎)
        娘啊
    (唱)不孝儿朱春登跪娘面前
朱  母:(磕头)是我打碎的玉碗,是我打碎的玉碗,是我打碎的玉碗
赵景棠:娘啊,娘,那是你儿朱春登居官回来了。
朱  母:怎么说,是我儿回来了?            
朱春登:回来了。
朱  母:儿啊,你无有得死?
朱春登:无有得死。
朱  母:哎,儿啊
朱春登:娘
幕后合唱:素缟着意化彩练  化彩练
          悲喜恩怨入管弦
          但愿此后休征战
          天上出明月
          人间得团圆

踏雪寻梅yan晋剧---《舍饭》----山西太原实验晋剧院青年团唱词选(资料提供:张明喜)

 


 

  评论这张
 
阅读(145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